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书单 > 修身篇 > 勤学
勤学

《与大数据同行 学习和教育的未来》

    • 书名:《与大数据同行 学习和教育的未来》
    • 出版日期:2015
    • 出版社:
    • 版次:1
    • 中图分类号:暂无

内容简介


  • 简介: 作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最前沿的理念——大数据将如何改变教育。当下大数据正悄悄影响到教育体系的每个层面,对于全世界的学习与教育活动,必将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MOOC、可汗学院、多邻国语言学习网站等案例,告诉我们,蓬勃发展的在线教育领域产生了大数据,教育不只是“你讲我听”、考试评分或是选修科目更多而已。历史上第一次,我们拥有了强大、具有实证效果的工具,能够空前的看到学习的过程,破解过去不可能发现的重重学习阻碍,让教育可以实现“私人定制”,积极改善学习的成效。教师的工作不会被网络视频所代替,还会变得更高效,更有趣,学校和政府部门也能用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在这一刻,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全新的教育时代正在到来!

    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nberger),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教授,著有畅销书《大数据时代》。肯尼思·库克耶(Kenneth Cukier)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数据编辑,著名的大数据发展评论员。

  • 馆藏索引号:G791/11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