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4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六期——自由分享,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电气1172班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电气1172班班主任窦雅珺老师、辅导员沈亚老师、图书馆陈扬芳老师。

本场读书共享会由骆筱雁和谭志海同学主持,本场活动是该班第二次承办。本场共有六位分享人,他们带来各自喜爱的书籍,同时也畅谈了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

刘厅同学分享的书籍是《悲伤泪流成河》,在分享环节中,他用诗一般的语言说道:“我愿你在这不美好的世界上,发现那些温暖,人就能有一个人陪伴,愿你是一个心思细腻,却又大大咧咧,不在乎那些纷纷杂杂的人,你能看透一些事,却也能咽下这些事,我希望你有软肋,也不需要铠甲,你能竖起一身的刺,能随时敢于对这个世界说不。最后,你依旧要记得世间寒冷。仍有人温暖如河”。

全思贤同学分享的书籍是《悲惨世界》,他之所以推荐这本书是因为,该书让我们了解我们现在身处的环境的美好,因此我们应更加懂得爱的珍贵,使我们也能懂得去爱他人,用光明来承接这个世界,让世界充满爱。它让我们能够关爱周围的人们,看清生活与爱的珍贵,让我们辨清世间的真假。当我们享受别人的关爱时,别忘了用爱去拥抱本无情的世界,像神父那样,去宽容;像冉阿让那样,去付出。播种爱的种子,让世界成为爱的世界。

罗周全同学分享的书籍《羊脂球》:这个社会上缺少一样东西‘真善美’,而那些贫穷的人们却拥有那些尊贵的贵族身上没有的品质。假仁假义,虚伪做作的伪君子不断地伤害这些伤害的人们,让他们伤上加伤。或许在当今这个社会也一样,缺少这一点点的美德。人性本善,保护好作为人的底线。

陶嘉豪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被困难打倒,要勇敢面对。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灰心,应该通过自己地努力去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能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有益于人类、有益于社会的人。

邓方钰同学分享的书籍是《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有时我们因为担心,顾虑太多,没有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放弃,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诗意。又在生活中遇见TA,我们努力发出自己频率,不管是否遇见,我们终将会遇见自己的Alice,让我知道我并非一个寂寞的人。

艾涛同学分享的书籍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他认为:‘奶酪’是通过努力获得的。‘奶酪’是机遇,也是一种拥有的核心能力,我们要把握机会。‘奶酪’变酸、变坏。因害怕变化而否认变化,怨天尤人,我们需要的是发现适合自己的道路,恃机而动。作为信息时代的我们,若我们不穷则思变很快会被社会遗弃,只有预见变化,追踪变化,做好迅速变化的准备,才能不断去享受变化!最终在变化中赢得胜利。

台下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着,每一位领读者的领读分享,大家都细细的揣摩着,感受着书中的世界,感悟着每本书带来的感触。随着活动的推进,现场还进行了全体互动,四位同学自勇上台,并抽选诗歌进行了深情朗读。

活动最后,辅导员沈亚老师总结发言,她说:有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了同学们的自信;二是全体同学充分的准备;三是现场读书分享氛围也十分活跃。随后她分享了自己阅读经历。高中语文老师在描述《红楼梦》‘林黛玉进贾府’这则片段时,她说得绘声绘色,使我忍不住的想去看,便叫走读生帮买了一本盗版书籍。因住校原因,大热天的半夜只能躲在被子里看,每天晚上都被厚厚的被子捂着大汗淋漓,一周的时间看完了《红楼梦》,结果导致成了近视。所以不管阅读分享,真正精彩的分享者,是能引起读者共鸣,能够让身边的朋友能够有兴趣去开始阅读的。同时,看完一本你真正喜欢的书,会充实你的精神世界。每一本书都有它的乐趣之处,都值得大家去看,去品,去感悟书中精髓。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