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一期线下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8-10-10 08: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理工读书·共享会”是为落实学校“四个一”育人工程,积极有效开展“一周一书”活动,引导理工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而搭建的读书•交流平台。这是一个能让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读书心得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将以全新的视野,感知和感受阅读的快乐。

时间:5月24日(星期四)晚上19:30-21:10

地点:图书馆六楼读书交流室(601)

共享书目:《我们仨》

作者:杨绛

索书号: I267/169

馆藏位置:/ 社会科学书库(一)/

内容简介《我们仨》讲述的是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全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中,杨绛以其一贯的慧心、独特的笔法,用梦境的形式讲述了最后几年中一家三口相依为命的情感体验。第二部分,女儿与丈夫先后病重去世,作者在书中以梦幻的形式表现了这段深重的情感经历。第三部分,以平实感人的文字记录了自1935年伉俪二人赴英国留学,并在牛津喜得爱女,直至1998年女儿与钱先生相继逝世,这个家庭鲜为人知的坎坷历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