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2-11-01 16: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26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光热121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五期在图书馆读书交流室601顺利举行,此次分享的书籍为是《飞鸟集》,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周娜老师。

下午16:0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廖豫婷同学和焦涛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伍芊说道:“《飞鸟集》虽然每段诗歌都是简短的两三句,可是在冥冥之中,竟悄悄地点亮了我们的心灯。当我们迷茫、困惑、无助时,读读泰戈尔的诗,想想自由的飞鸟、穿着光之衣的太阳、披着绚丽围裙的云朵、祈祷的樵夫、淳朴的泥土……这一切真的可以让你找回对生活的热情。面对失落与痛苦,我们不会再有抱怨与气愤,而是对平凡的生活充满激情,充满感动。”

张奕说道:“泰戈尔的诗内容丰富多彩,总能给人力量,让人振奋,使人进取。读他的诗,让我的内心充满欢乐和光明,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钟嘉伟说道:“读这本诗集,会让你在某一刻、某一个章节停下来思考和感悟,当你再回首的时候,你会发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也许已经跨过了好久都没有跨过的那道坎,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曾灿阳说道:“我们要有一颗赤子之心,富有活力与朝气,要学会赤诚地对待生活,生活才能给我们真实的反馈。”

何合欣说道:“《飞鸟集》这部散文诗集内容很丰富,在这种对自然,对人生的点点思绪的抒发之中,诗人以抒情的彩笔,写下了他对自然、宇宙和人生的哲理思索,从而给人们以多方面的启示,这就是我要分享这本书籍的原因。”

五位同学的分享在与会同学的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最后,周娜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作者泰戈尔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他也希望以自己的这种态度来影响读者。我们年轻人应该多读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书籍,汲取书中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不惧挑战,乐观积极,向阳而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