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2-10-21 10: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17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工商121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四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此次分享的书籍为《人间失格》,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刘希悦老师。

下午四点,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肖茜同学对书籍作了简单的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宋敏说道:“书中描述的是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需要靠我们自己去寻找,我们体会了悲伤就会更加懂得热爱生活,让我们保持着对生活的爱意去创造幸福吧!”

王嘉宜说道:“《人间失格》里的主人公在直面惨淡的人生时,有的不是迎头而上的勇气,而是怯懦的逃避和迷茫。在人生里我们应该多给自己一些希望,才能让自己在艰难的时候不断向前。没有任何一种外在力量可以一直推动你前行或是做出改变,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内驱力。”

徐英说道:“该小说描述了叶藏是如何一步一步丧失为人的资格的。从这本书中我感悟到了家庭的温暖和认同很重要,家庭里面的成员也需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或许身在大学中的我们还在迷茫,但是我们就该失意了吗?正因为迷茫,所以我们还有无限的可能,我们还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人生还是一片光明。”

龙良文说道:“对于尝过幸福滋味的我们来说,我们没有资格站在人性的至高点去指责任何一个不幸的人;但对于有过痛苦经历的我们来说,我们能够深刻的懂得,有些伤痛是很难被治愈的,只能交给时间去抹平。”

周静说道:“有一些伤痛就像小时候一不小心摔在地上,造成的伤口,我们都不用去管它,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合。痛苦和磨难总有一天会过去的,我们需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挫折。”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生活’,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珍爱生命,珍惜拥抱光明的机会,总有一会我们会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