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2-05-30 16: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25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工商1211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八期在图书馆读书交流室601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是《追风筝的人》,文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4:00,共享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陆琼晖和李轲涵同学对共享书籍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进入分享环节,六位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郭思娴说道:“读完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悟,其实生命就像是一场追风筝的旅程,追到了才有完整的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慢慢成长。”

吴艳说道:“在这本感人至深的小说里,风筝是象征性的,它既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也可以是正直、善良、诚实、勇敢。对于哈桑,他追的不仅仅是风筝,是那份承诺,那份感情;对于阿米尔,风筝隐喻他人格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只有追到了,他才能成为健全的人,成为他自我期许的阿米尔。”

贺甜梅说道:“当一个谎言出现后,你就需要用无数的谎言去掩盖它,最终追悔莫及。不是每一个错误都有机会挽回,也不是每一个人可以等来你的“救赎”。因此我们应当勇敢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及时纠正错误,而不是逃避。”

孙宇轩说道:“‘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是我在这本书中找到最有价值的言语,述说着哈桑为阿米尔不求回报的付出,希望我们大家能够谨记这句话的涵义,为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到无私的奉献,不求任何精神或物质的回报。”

刘倩说道:“《追风筝的人》是一本出色的小说,主和仆、贵族和贱民、朋友和兄弟,历史和现实,种种转变都被刻画得生动而细腻。放在历史的宏大背景下,更洞见人生和人性的复杂。”

张泽健说道:“《追风筝的人》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它之所以能够吸引不同民族、国家的读者,感动无数读者的内心,是因为它讨论了人性和人性的救赎。”

六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文茗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同学们的领读和分享很打动我,在这里我想和大家提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够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错,不要去抱怨,也不要逃避问题,你能做的就是去改变。第二: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偏见。第三:大家的每一个选择都有蝴蝶效应,所以大家在做选择时,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轻易下决定,每一步都要谨慎选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