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4月26号晚上,由图书馆主办,工商1214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四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共读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7:3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廖玉姣和赵博林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然后进入分享环节,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读书心得。

叶柳说道:“我们应该学习保尔那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为自己的理想而奋勇拼搏。在生活和学习当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我们可以请求父母、老师或者同学的帮助,千万不能灰心和气馁,更不能放弃。”

李敏说道:“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保尔在得知自己将全身瘫痪时,并没有去找医生医治,而是打算把自己的余生都交给革命事业,坚持工作直到死去为止。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廖圆说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安于现状,我们要努力奋斗,敢于与命运抗争,正所谓‘不败者改变自己,执着者改变命运’。”

廖园园说道:“穆泰奈比曾经说过:‘人们的毅力是衡量决心的尺度’,人最凶恶的敌人,就是自己意志力薄弱。我们每一个人如果都能像保尔那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就一定能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 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谌芳琳说道:“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保尔总是那么坚强,即使被生活一次次碾压;保尔总是那么乐观,即使最后连四肢都不能动弹;保尔总是那么无私、充满奉献精神,在身体失去行动力后还要用文字为革命事业做贡献。我开始反思自己,我能做什么呢?在我回首往事时,我能不能无怨无悔呢?所以我们也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两点,一是珍惜年华,认真做好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二是要有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每个同学都应该设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我们才会进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