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2-03-23 17: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21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九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步步高1202班承办。所选书籍为《又见花儿》,出席活动的嘉宾老师是郭亚婧、李则君和刘希悦。

下午两点整,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李明和邝晓萱同学对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王雨莎说道:“在阅读《又见花儿》这本书的过程中,我被孩子们的纯真深深地治愈了,从花儿的坚强、皮卡的勇敢中看到了幼年赤忱的我们。现在的我们应该熟悉自我,找到自己的思维路径,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找回曾经赤忱的自己,找到之前那些可贵的习惯和品质并坚持下来。”

林婷婷说道:“在读完《又见花儿》后,我发现它能让你回想到以前美好的童年,也发现自己干过和皮卡一样的事,会有和皮卡一样的烦恼。皮卡是我们每个人的缩影。儿童时代,相信大家每个人都是轻松、无忧无虑的,那时的我们也许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烦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各种琐事越来越多,成长的困惑也会随之而来,小时候的快乐离我们越来越远。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在快乐后,对这个世界会感到迷惘,但我们总还是会在懵懂中慢慢成长起来。”

何凯说道:“在阅读这本书时我感受到了皮卡有着我们小时候的善良、单纯、天真。皮卡的故事充满了童趣,为我们展现出一幅美好的童年时光。童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快活的一个时段,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年,让我重新体味了一段成长的岁月,童年的记忆永远是深刻而美好的,但是童年终将逝去,我们也会慢慢成长,慢慢走向成熟。”

赵业涵感悟道:“孩子们都有着天真烂漫的童年,童年虽有烦恼,却也是甜蜜的烦恼,一朵花儿似的烦恼。但我们终究要长大,要在烦恼中成长。希望我们长大后也能保持一颗童心,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和好奇。”

王晓彤说道:“小皮卡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善良、单纯、天真,却又有他的执拗和坚持,他打量着性格与命运各异的各色人物,经历着对他来讲稀奇古怪的各种事件,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对这个世界和社会的认知,感受着光明与黑暗,温暖与苍凉,在五味杂陈的成长滋味中慢慢长大。”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郭亚婧老师和李则君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郭亚婧老师总结道:“今天分享的书籍与成长有关。我有几点感悟与同学们共勉:首先希望大家永远保持善良和对这个世界的热爱;第二,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上进的姿态,如果不想被环境改变,那就去改变环境,今后在面对困难、挫折时永不放弃。最后,大学三年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彼此。”

李则君老师总结道:“此次共享会的主题与成长息息相关。‘成长’,是个很庞大的话题,我们以前、现在、未来都在成长。希望同学们把大学三年作为进步的起点和踏板,而不是终点。在成长的路上,哪怕经历再苦再大的磨难,也都是为了塑造更好的自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