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6-03 08: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31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五期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风电1181班承办,本次活动所选书籍《影响力》选自《理工书单》的做人篇合作类,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图书馆杨洋老师。

下午两点半,李斯田和刘丹两位主持人开始了本场活动。首先,他们对书籍以及作者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进入领读环节,五位领读人分享了本书的有关章节并畅谈他们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李鑫同学说:“互惠原理的威力在于,即使是一个陌生人,或者是一个不讨人喜欢或不受欢迎的人,如果先给我们一点小恩小惠然后再提出自己的请求,将会大大提高我们答应其请求的可能性。”

王海燕同学说:“我们也总喜欢与自己相似的人,不管相似之处是在观点、个性、背景还是生活方式上,我们会下意识地向相似的人做出正面的回应。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尽量让身边正能量的东西多起来。”

邓皓文同学说:“贵的东西不一定就是更好的,打折的说不定就先把原先的价格提高了几倍,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常见的套路才能减少被骗的次数。我们要使用好影响力的‘武器',把它用在正确的途径上来谋取正当的利益。”

周长盛同学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诗人的‘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极言诚信的重要。几千年来,‘一诺值干金’的佳话不绝于史,广为流传。”

陈红威同学说:“互惠原理被确立起来,以便人们在主动开始这种关系时不必担心有任何损失。而且由于互惠关系给孕育它的文化带来巨大的优越性,因此我们总是要尽一切可能确保这个原理达到它的目的。”

五位分享人的发言,大家对文章内容产生了共鸣,并争先举手发表自己的感想,并在期间举行了抱团游戏,被淘汰的同学们都献上了自己的歌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最后,由杨洋老师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她说:“对本场活动,我想从两个方面谈一谈。第一个方面,谈谈这本书,我很高兴你们班同学选了这本书进行共读,因为这本书的内容比较实用,它不是夸夸其谈地喊口号,而是会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一些技巧,告诉你怎么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第二个方面,谈谈这场活动。大家知道除了我们今天在601的这个现场,还有一个是在学习通上进行的日常线上活动。我们搞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大家阅读的习惯。通过线上活动共同阅读,大家之间相互交流可以激励大家阅读,最终使大家能够实实在在地阅读、越快地阅读、持续地阅读。谢谢大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