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9-04-22 10: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21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七期在图书馆601交流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所选共读书籍为《可爱的中国》。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图书馆杨洋老师。

晚上七点,由主持人引导活动正式开场,活动中共有四位领读人,他们同样来自图管会成员,他们为现场同学选读了书籍的精髓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李赛男同学说:“《可爱的中国》文稿是方志敏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写于牢狱之中的红色经典之作,字里行间流淌着一个赤子对祖国母亲无限热爱的深情。他的一片痴心激励了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做好自己学生的本份,能够更多地去学习文化知识,在踏入工作岗位后踏实勤恳地创造社会价值。这才是我最好的爱国方式,这才是一个崛起中的大国国民应有的理性与智慧。”

李美琦同学说:“时而义愤填膺,时而又扼腕叹息,是对我在阅读《可爱的中国》这本书时最好的形容。在别人都委屈求全时,作者却一直有着坚强的信念,坚信着中国‘母亲’的成功。我们的生活有许多人或因为能力不强与客观条件而缺乏自信,从而无法迈开大步,让成功失之交臂。所以我们在做事时,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不要总是对结果患得患失。我们应该像革命烈士一样,拿出勇气,步伐坚定地踏向更光辉的明天,也让祖国有更辉煌的未来。”

钟俊杰同学说:“爱国主义是永恒的话题,作者方志敏,用一位在押共产党员的视角为我们讲述了那个时代的黑暗和共产党员们与黑暗英勇斗争的决心。这种崇高的品质是国家富强繁荣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把自己献给祖国和人民。”

姚海龙同学说:“《可爱的中国》这篇散文,全文用‘朋友’来与我们交谈。在这篇文章中,我感到了方志敏烈士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汉奸、卖国贼的憎恨。也在同时劝告当时的人们要团结一致来保卫祖国,将帝国主义者赶出中国。现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处于这个即将迈入社会建设的年龄,更应该去深刻的理解爱国精神。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现在所做的努力,都对我们祖国的未来有着密切的影响。”

每一位领读人的分享过后,台下都是阵阵掌声,同学们在伤感像方志敏这些烈士英雄一个个牺牲的同时,也感叹他们的伟大,今天的祖国因为有他们才会美好。活动临近尾声,最后由杨洋老师对活动做出总结发言。她说:“每次读到革命烈士的文字,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因为那份爱国的赤子之情是如此地感人肺腑。今天距离我们的新中国成立已有70周年,我们的青年,虽不再像方志敏烈士一般,面临着生与死的选择,承受着时代的磨难,但我感受到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爱却同样的厚重与澎湃。希望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内,能够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和学习同时,每个人都奋斗起来。只有奋斗,才会有我们自己更好的明天,也才会有祖国更好的另一个70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