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9-03-22 09: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4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一期《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光电1182班承办,本次活动所选书籍是来自于摩西奶奶的《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图书馆陈扬芳老师。

下午两点,胡超艺和夏慧敏两位主持人对作品进行简要介绍后开始了本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位领读人,他们领读了各自的喜爱的章节内容,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

王通同学说:“人到底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谁明确规定,如果我们想做,就从现在开始,有人说:‘已经晚了’,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恰当的时候;古人云:‘朝闻道,夕死可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生活之路,同时也是成功之路。”

沈诗佳同学说:“摩西奶奶的故事启发我们,不妨给理想多一些时间和空间,尽力接纳生活赋予我们的,要让每一个当下完好无损,给理想多一点时间和等待;它需要切实的行动和充足时间。”

余龙奇同学说:“很多时候,当我们想做一件事情,都会有所顾虑,担心来不及,其实是因为我们被所谓的‘重要的事’缠身;摩西奶奶的故事告诉我们,当我们喜欢上一件事,那就慢慢去做吧,每天做一点点,每天都能感受到那份喜悦,不要去计较成功与否,不要去计较时间流逝,只是去享受你做事的过程,享受你所向往的生活。”

刘少龙同学说:“生活中有幸福,有悲哀,有痛苦,我们不能因为悲哀和痛苦去逃避生活;生活不是一帆通顺的,总有坎坷;在生活给予你苦痛的时候,不要就此沉沦,不要失去面对它的勇气,咬咬牙坚持下来,积极的面对它,待苦痛过去,你会更加的坚强,风雨过后,总有彩虹。”

向郑昊男同学说:“人的一生很漫长又很短暂,我们想要做好每一件事情,可到最后却发现,每一件事情都没有做好,这是因为在你的人生清单上,列满了太多要做的事情,静下心来,抛开清单仔细想一想,到底哪些事情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是真正想去做的;你要相信,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在分享的过程中,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随着每一位领读者的领读分享,大家一起细细的揣摩着书中的世界,品悟摩西奶奶的百岁人生;在分享环节之后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充满开心活跃的氛围。

活动最后,陈扬芳老师总结发言:“摩西奶奶的《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她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是想不想做,愿不愿意做的问题。不论你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去找任何的借口和理由,不要今日复明日,明日再复日,明日何其多呢!三年时间不长,我们要利用好这三年时间,把握机会,抓住机遇,而不是放过它。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