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2-03-21 10:3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17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七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14班承办。本次共享会所选书籍为《马克思传》,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刘希悦老师。

下午两点整,共享会准时开始。由主持人黄婧和邓健荣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和分享环节。七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曾雪娴说:“马克思不仅是一位全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导师,更是一位就在我们身边的朋友。我们说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言行,更重要的是在于一个人的思想,马克思的思想就是他留给我们的最大的财富。” 

杨羽成说:“马克思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在创立新哲学的过程中站在彻底的唯物主义立场上,坚持了彻底的辩证法,从而在人类认识史上第一次给‘批判’以正确的定义,说明了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理解,辩证法不崇拜任何东西,按其本质来说他是批判的、革命的。”

岳依橙说:“马克思的这种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科学的严谨态度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必须用知识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学识的增长才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大的财富。”

周博妮说:“读了这本书后,我感受到马克思为无产阶级解放而坚定不移的信念,从马克思身上学到了勇敢、正义、智慧,从而启发了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

吴颖姿说:“读完这本书我感觉到马克思虽已长眠于地,但是他并未离我们远去,他的事迹,将被广为传颂;他的思想,他的马克思主义,会被共产主义者所实践,并终将实现;他的一切都将被我们铭记。我们以马克思为旗帜、为标杆,我们永远也不会停下追求真理的脚步!”

易飞说:“马克思主义自传播到中国,与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真理,中国化是智慧。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今后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刘希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刘希悦老师总结到:“《马克思传》是选自《理工书单》修身篇里的勤学。我们提倡《理工书单》是希望同学们以课外之书辅课内之学,两者相辅相成,既增强了我们的知识,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学识的增长是人这一辈子最大的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终身学习,受益终身。”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