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2-03-21 09: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16号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六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1211班承办。所选书籍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出席活动的嘉宾是游珺淏老师。

下午四点,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陈裕民和万莹同学对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蔡荣浩说:“读了海伦凯勒怀恋慈母的一个片段后我有深刻体会,母亲是慈爱的,母亲是坚强的,母亲是能干的,母亲是优雅细腻的,母亲是善良正直的,正是这么慈祥的母亲培育了心如磐石的女儿,这也让我忆起母亲对我的栽培、爱护,我非常爱她。”

寻之宇说:“我对海伦凯勒幻想得到光明第二天的那个片段特别有感触,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女性,她双目失明却能够毕业于哈佛大学克里夫学院,还学会了多种语言,她就是用这种惊人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全世界的敬仰。”

唐恒说:“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自己的眼睛,我们能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海伦虽然双目失明,但她还能用自己残疾的身躯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闻名于世的书。而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明亮的眼睛,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不去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呢?”

璩志成说:“我们要学会使用我们的眼睛去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珍惜所听见的每一种声音,不论是滴滴答答的雨声,还是轰隆的雷声都应该仔细地去聆听,这些都是生命赋予我们的。海伦凯勒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在黑暗中寻找到了光明,并把慈爱的双手伸向了全世界。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能够战胜生命,命运并不是不可抗拒的。” 

张桐银说:“这本书带走了我心中的不自信和一些困惑,更让我坚信:当你处于逆境、意志消沉时,当你觉得生活没有方向时,当你承受委屈和不幸时,请不要自暴自弃,不要怨天尤人。书中的故事也会给处于困境中的你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信心,让你领悟到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

刘佳说:“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是要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要有乐观的良好的心态。我有这本好书做我的良师益友,相信我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游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游老师说:“借助此次理工读书·共享会,同学们得到了一个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了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也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可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明理,知书达礼,学思共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