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2-03-21 16: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18号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八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电气1213班承办。所选书籍为《毛泽东传》,出席活动的嘉宾是窦雅珺老师。

下午四点整,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王启辰和杨苏婷同学对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黄敬说道:“美国记者采访毛泽东个人经历时,曾有这样一个体会:毛泽东的叙述,开始从‘个人历史’的范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溶于一个伟大运动的历程之中了。《毛泽东传》也没有把毛泽东作为一个孤立的领袖人物来叙述,而是通过他和历史的互动,展示出中国革命和建设生动而曲折的历程。”

刘宇桐说道:“毛泽东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大学问家,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代学者的风范。他一生与书形影不离。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始终不忘读书,始终有一种对知识的‘不满足感’。晚年的毛泽东,尽管身体衰弱,但追求知识的欲望也丝毫未退。他将自己的青春,乃至一切都投入到了党中,这种无私的精神令人佩服。”

吴坤说道:“毛主席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00年前的那个旧中国,而是正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作用的新中国。作为21世纪的我们,我们应该积极地学习时代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杨进烽说道:“谈到读书,我们要向毛泽东学习,他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楷模,他的读书观、价值观、人生观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用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把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炫杰说道:“毛泽东的一生是不断深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追求真理的一生。我们应从他身上学到刻苦、朴素、勤学、肯干等优良品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他人,认真学习。”

刘景涛说道:“通过这本书,毛主席在向我讲述着他那传奇的人生,他让我知道了学习并不是学生时代特有的‘任务’,学习应该贯穿一生,活到老学到老,只有通过读书学习,学习先进理论和文化技术,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提升思想文化素质,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

六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窦雅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窦雅珺老师说道:“通过这次共享会,可以看得出大家非常用心。这本书讲述了毛泽东一生的成长与经历,相信在阅读过程中大家也了解到,除了他传奇的一生,他的学习也是永无止境的。学习并不仅限于课本知识,我们要向毛主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用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