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六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10-28 17: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24日,第六十二期理工读书·共享会于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准时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193班承办。本次书籍为《向着光亮那方》,选自《理工书单》修身篇乐观类。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图书馆唐夕晴老师。

上午十点二十由主持人陈升同学宣读本次活动的开场介绍,接着本次读书共享会共有五位领读人一一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朱佳俊同学说:“看书时我就感叹,为什么作者刘同遇到了那么多带着光亮的人?后来渐渐明白,刘同自己就是一个自带光亮的人,他在努力的路上,在奔跑的过程中,遇见了同样的人。但这些人也改变了他,所以他理解的光亮是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何亚伦同学说:“一个人很少能一直处在充满光亮的地方,在有光的日子里做成事如鱼得水,而在没光的日子里做成事更是一种生活的艺术。如果你身处黑暗,就向着光亮那方前行吧,终有一天会在光明里拥抱;如果你身处黑暗,又找不到有光的那方,那就让自己的身上带有光,驱散身边的黑暗,砥砺前行。”

曾荣桥同学说:“什么样的生活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回忆,不怪他太举重若轻,只怪大家在能交流的时候只顾着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也只记得住对方的怒气。书中刘同和卓君的故事,也许每个人都有过与好友争吵,几天互不说话的情况。并不是看对方不顺眼,而是太过亲密的人让我们摘下了虚假的面具。互相道歉时的真诚,又让我们忘记之前的种种。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平时和你小打小闹却在争吵之后包容你的所有。”

陈俊挺同学说:“过不去的事要过去,放不下的情要放下。翻过一页,才能书写另一页,这样,才能让人生慢慢变成一本书。事过境迁再阅读,才有往事繁花似锦,回忆温暖如初。 向前不难,只要学会转弯。这是书中的一句话,也是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所以我们要学习的是理解和包容他人,这样才会少一些纷争,换来更和谐的氛围。”

彭江涛同学说:“当你努力想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信念会给你比能力更强大的力量。越来越糟还是侥幸变好。取决于你的努力。以及面对大方向的选择,这基本决定了一个人生的浮沉。”

活动邀请了唐夕晴老师总结发言。她认为,理工读书·共享会是一个充实自己,展现好书的平台。在此,分享大家可以分享书籍优美的段落,拉近了人与书的距离。因为我们每个人读书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但是都聚在一起读书分享的话,就会在有限的时间里读更多的内容,知道更多书本想传达的内涵,还可以结识更多有趣的人。她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多多阅读,喜欢上阅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