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六十期

发布时间:2019-10-17 1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14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六十期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造价1185班承办。本次共读的书籍为《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选自《理工书单》修身篇乐观类。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造价1185班班主任刘希悦老师。

在姜杭希,李兴鹏两位主持人以“奋斗青春,追逐梦想”分享主题开场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一共四位领读人,他们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各自对于书籍,对于青春,对于梦想的感悟分享。

范泽湘:“什么叫青春?青春是一干二净,想的是最美好的事情,有钱绝对不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当官绝对不是最美好的事情,如果说你这个年龄真的很想当官和想要钱,还不如去喜欢上一个女孩、一个男孩来得更加重要。青春几乎就是没有性别的互相欣赏 ,青春就是对自己爱好的坚持 ,青春就是同学之间那没有隔阂的友谊。

读完《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后,顿时觉得书籍的名字取的真好,为什么要说青春不负梦想呢?其实人最宝贵的不是金钱,也不是权力。像现在的很多“富二代”“官二代”凭着家庭的背景,随意挥霍家里的钱财,整天胡天黑地的上夜店、喝酒、抽烟甚至吸毒,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样的人生是失败的,没有意义的。生活不是简单的生下来然后活着,你要找到自己的价值,寻求生活本身的真谛,而不应该在八、九十岁以后回忆过去,才发现自己只拥有毫无价值、不精彩的人生。人一定要有着梦想,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没有梦想的人一定是没有追求的人。”

尹胜斌:“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不能轻易放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做一件事如果做到半途中就放弃了,那么还不如一开始就不选择去做。一开始既然选择了就要负责就要坚持到底,做到一半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成功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是只差一点点就成功了,你却放弃了,那不是就刚好离成功擦肩而过了?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吗?说到底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就不能让青春留有遗憾,不让青春留有遗憾,就不能轻易放弃,半途而废。唯有坚持以恒,青春才能不负梦想。”

袁雨:“失败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有没有像俞敏洪、马云一般‘愈败愈战,越挫越勇’的精神。成与败之间,是不顾一切的付出,古人有云‘宝剑锋自磨砺出,梅香暗自苦寒来’。在我们的青春年华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坚持不懈,最后定能成为书中所提到的幸福的人——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曾嵩:“‘一个人的成功跟他所上的学校没有必然的联系,而跟他内心的冲动、渴望有关系。一个人可以过贫困、孤独的生活,但不能过内心没有火焰、没有渴望和向往的生活。一个人就像一株植物,如果内心没有渴望长大的种子,他就永远长不大。这是我在中央电视台说过的著名比喻。如果你内心只有草的种子,你就是草;如果你内心有树的种子,你必然会长成树。’

这几段话对我的感悟很深,你永远没法预料自己的潜力,你的未来的潜力是无限的,你不要想你现在到底有没有能力,而是要找准目标,要有对未来的憧憬。这样,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你仍然会保有努力下去的动力。起点并不决定高度,我们不应为自己的现状而叹气,我们要努力挑战自己的上线,人生无极限。”

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来自领读人的分享,随后在分享环节与领读人交流自己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种种感触。

活动最后,图书馆刘希悦老师总结发言:“‘理工读书·共享会’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我很高兴我们能因为这个活动,通过这本书籍交换着彼此对于青春、对于梦想的种种感触。正如书籍的名字《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青春!梦想!是多么的珍贵!当你经历过许多的事情时,会明白到现实。会被磨的没有棱角,被欺压的只知道低头,被压迫的喘不过气来。然后回头再看,曾经的梦想是多美好。不需要等到那个时候后悔,现在的你们正值青春,有着梦想就去追吧!。梦才是最真的现实!所以趁着年轻,趁着青春正茂,不负自己的梦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