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9月23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八期《牛棚杂忆》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风电4161班承办。本次活动所选书籍选自《理工书单》修身乐观篇。图书馆周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周塬智,陈小奎两位主持人主持开场介绍书籍作者生平后,开始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四位领读人,他们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各自对于书籍不同的内容分享,并详谈他们对书籍的理解与感悟。

李建磊:“读到这本书,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新时代。即使不清楚历史上的对与错,也无法改变过去的路痕。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必要,有义务了解中国的历史,知道那一段有过血与泪的过往,并以史为鉴,不要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戴樱:“由古至今,中国文学大师愈来愈少,直至屈指可数。季老随风而去了,那瓣最炫丽的花瓣落了,扼腕长叹,只可惜那厮人已逝。面对生命的生与死,我们无力制止,而我们默读您留下的最后锦句,铭记于心。您一代国学大师,千秋伦理圣人。您‘生如夏花绚丽,逝如秋时静 ’……不同的时代所留下的时代烙印不同,花虽殇,但却足以让我们刻记于心,入怀。”

贺锦烽:“读完以后,难以想象那些岁月里那些无辜蒙冤的人们。老先生悲天悯人,就像后记中所言,没有把大部分人的姓名公之于众,除了少数一两个穷凶恶极之徒。当然,读者也能深刻的体会到老先生那种愤懑的心情,的确只有正视这段文革历史,才能真正的自我反省,不让同样的悲剧再一次的上演,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陈辉州:“有人在‘文革’期间失去了自由发了疯,有人焚毁了自己以前所有的稿件,连同过去坚守的自己,有人为了尊严、为了自己的信仰,选择抛弃这个绝望的社会。但是,季羡林先生没有,他选择了乐观坚韧地活着,并为我们带来了这本记录他这段经历的书。因此,我由衷地敬佩季羡林先生!”

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来自领读人的分享,与领读人交流自己阅读《牛棚杂忆》时的感触。

活动最后,图书馆周娜老师总结发言:“读书·共享会是很好的活动,我们不应该把他当做是一次任务。这次共享会的活动举办的很好,我要表扬上来领读的同学,他们是真的认真的去读过这本书,他们所写的稿子是带着他们自己的一份感情的,这也正是我要告诉大家的:认真的你,总有一天会被发现闪光点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