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9-05-17 10: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15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一期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电气1182班承办,共读的书籍为红色革命历史小说《红岩》,活动主题为“传承共产主义精神,缅怀历史英雄人物”。电气1182班辅导员杨威老师、图书馆杨洋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点半,在何淑芳、彭志文两位主持人进行活动主题陈述并播放介绍书籍内容的短视频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五位领读人,他们为现场的参与者们领读了书籍中精彩的文章片段,畅谈自身感受到的“红岩精神”。

黄泽铨同学说:“我曾在学习的过程中碰到了不小困难,深受挫折。读《红岩》这本书,才发现自己遇到的困难多么的微不足道,也明白了,越困难的事情就越需要我们去克服、去解决。作为新青年,更作为理工学子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让‘红岩精神’和理工精神永存于心!”

杨帆同学说:“读《红岩》,感慨良多,这是一部记载着地下党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故事的血泪之书。躯体是柔弱的,精神是不屈的。同他们比,我的苦,又算得了什么?我要做的,便是坚定自己的梦想,不为周围所困扰,竭尽所能为之奋斗!”

陈海澜同学说:“读《红岩》经常会感觉到一个词的含义,那便是“信仰”。它可将不可计数的心融为一体,头可断,血可留,此志不可改。而‘红岩精神’如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

李茂泉同学说:“在《红岩》这本书中感受最深的是江姐的精神、江姐坚定的信念、江姐永不磨灭的信仰和对国家的热爱,多么值得我们去讴歌赞颂。面对磨难我们应努力奋战。”

周心怡同学说:“江姐这位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女战士,面对屠杀,她视死如归,甚至没有一丝的恐惧和胆怯,死亡并不能让她屈服,对于勇敢的人,泪水是对她的玷污。而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将他们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让‘红岩精神’在心中永存。”

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完领读人的分享感触颇深,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畅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如何学习红岩精神!

在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前,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在缅怀历史英雄人物的同时传承共产主义精神,传承红岩精神:爱国、奋斗、团结、奉献。

活动最后,电气1182班的辅导员杨威老师总结发言:“虽然现在的我们对当时情形无法身临其境,但是我们依旧可以从书里、从前人的笔下去了解感受当时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书籍,是一个越读越能感到它的意义和用途的东西,学校也一直在鼓励大家多读书。我相信,大家在历经将近两个学期的大学生活,所读的书应该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多,学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下去,这样在学校读了三年之后肯定会明显感到自己的提升,感觉到自己与以前的不同。多多读书,你们个人可以得到提升和积累,也能让你们这三年过得十分充实有意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