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03-25 10: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9日第四十二期读书共享会于图书馆六楼读书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测量1181班承办。此次活动到场嘉宾为图书馆周娜老师和刘希悦老师。

下午三点,在袁湘雅同学及周康同学主持下共享会顺利开始了,本次共享会有四名领读者,他们纷纷上台与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与感悟。

李佳玲同学认为《解忧杂货铺》这本书是爱,治愈和救赎的象征,行走世间本不易,各有各的难题。难以启齿的感觉,总会在不经意间顺然爆发。而此刻,或许每个人心中未必真正想要得到答案,而是更多的需要内心的告白与倾诉。每一个昨天都是我们的故事,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的唯一,每一个明天都是我们的希望。所以不管是喜是悲,我们都要过好每一个唯一,憧憬美好的希望,请一定要相信明天真的会更好!

冯士尧同学说:“下一次当你忘记你是谁以及你在这世界上存在的意义时,记得写一封信,投进自己内心的牛奶箱吧。我从《解忧杂货店》里得到的一个启示是:坚持不懈的奋斗,积极肯定的暗示,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就是我们解决烦恼的方法。只要我们互相关爱,就可以创造出比一个人所能创造的更大的奇迹。”

汤昊远同学说:“其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只是一直无法下决心舍弃梦想。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打个比方,这就如同单相思的感觉,明知恋情不会有结果却还是忘不了对方。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在光怪陆离的城市拼尽全力,最难是不忘初心。”

龚思情同学说:“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有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新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关系早已破裂。”

共享会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最后周娜老师对本次共享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这样类似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去读书,去从书本中感受平时生活中感受不到的,读书共享会就像一块敲门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从此爱上读书。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