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8-10-22 08: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9日星期二下午2:00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六期在图书馆六楼601读书交流室顺利进行。本期共享会是由图书馆主办,工节班1171承办,我们共读和分享的书籍是选自“理工书单”做人篇中《堂吉诃德》。

本期读书共享会共分四个环节。首先是向大家介绍理工读书共享以及本次理工·读书共享会的活动流程。

第二个环节是读书分享,分享者分享他们的阅读心得“正直,很多人都有,执着,少部分人拥有,永不放弃,极少部分人拥有,如果把这三点加在一起,我们便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们想想看,堂吉诃德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向敌人进行不屈不挠的进攻;为了自己的梦想,落得一身悔恨,可他放弃了吗?没有,他依然执着,依然勇猛,依然正直,虽然这都已经成了历史,但他永不言败的精神确实这的我们后人学习。而正像那句“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说的那样,几位领读者从《堂吉诃德》中提取出来的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分享完阅读心得同学们玩了几轮小游戏,气氛活跃了起来,接下来又是两位同学的阅读分享。

临近尾声主持人总结到“私欲、勇气、亲情、诚信以及坚持,如果没有了诚信,那将是一片相当黑暗的天空,没有人跟你讲道理,到处都是杀气,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一已私欲活着,如果没有了诚信,世界将不会再有亲情,如果没有了诚信,即使你有勇气,有坚持也难以获得成功,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绿叶,可以倾倒一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浪花,可以溅起整个海洋.......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在步履瞒珊的奋斗路上去,谁不去踏踏实实印下诚信的足印,希望大家诚信立身,诚信做事,诚信待人。”这讲述了理工书单中关于诚信的重要性。

理工读书•共享会是为了落实学校“四个一”育人工程,积极有效开展“一周一书”活动,引导理工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而搭建的读书交流平台。所以作为主办方,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能为大家创设一个更好的读书氛围,让大家读有所得,读有所为,感悟读书的快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