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十六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0 08: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9日晚7:30由图书馆主办,机电1175班承办的第十六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图书馆六楼601读者交流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期我们共读和分享的书籍是

选自理工书单中的“敬业篇”《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出席本期读书共享会的嘉宾有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志军老师,机电1175班班主任杨昉老师、辅导员沈亚老师、图书馆唐彬彬老师、沈清波老师、杨洋老师、陈扬芳老师。

本期的读书·共享会分为两个环节:领读和分享。在领读环节中,领读者们带领我们一起共读了书中的精彩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围绕书中内容提出许多让大家思考的问题,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活动中穿插的小游戏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在自由分享环节中,几位同学畅所欲言,分别分享了最近阅读的书籍,引发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思考和感慨。活动最后,由沈亚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本期活动选择的书籍很好,将来的你们肯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你们是否也是这样想的?你们现在是否拼命?你们的生活现状是怎么样的?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并带领大家一起来分析这些问题,随后她分享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一个人的朝圣》,讲述了此书的内容,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本期读书·共享会也是我们理工第八届“读书月”中“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共享活动中的一次由班级承办的线下读书交流活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