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六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毕业季,我们即将分别启程,跃入人海,风雨灿烂。

1、《青春的梦, 在青春做完》

作者:苑子文,苑子豪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仿佛一转眼我们就已长大,这本书记录了兄弟俩的日常生活,从中学的刻苦学习到和家人的温暖相处,从考入北大到初次接触社会成为大人。青春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不言败,我们每一点的付出,大多数的尝试和所有的等待都有意义。每一个无比努力的日子都值得被记住,要有最大的勇气过想要的一生。你可以看到别人的光芒,也要信仰自己的力量。趁着骨子里有骄傲和热血,一直拼下去。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7.1/251

2、《我的信仰》

作者:胡适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     本书收录了《科学的人生观》、《思想的方法》、《工程师的人生观》、《不朽——我的宗教》;《大宇宙中谈博爱》、《为什么读书》、《读书的习惯重于方法》、《科学精神与科学方法》、《新思潮的意义》、《文学改良刍议》等作品。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6/99


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作者:辛夷坞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

青春是什么?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每个人也都会为我们将失去的青春致敬。当我们年华不再,当我们身心成熟,我们能否找到曾经青春的悸动,在我们寻找的过程中,终将发现,青春不是粉面朱唇、身体轻盈,而是强健的意志、灿烂的想象和忘情的爱恋;她是生命深泉的鲜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从这样的角度对曾带给我们美好时光的青春致以珍贵的表达。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47.57/794


4、《敢于孤独的勇气 》

作者:周国平

内容简介:

你一定曾在孤独的时刻扪心自问过:人生的幸福真的会眷顾于我吗?我寻求到了那个独—无二的自我吗?我们终此一生,意义是什么?我们要如何去爱人和被爱?我们应该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我们渴望在哲学典籍中找到答案,却又畏惧其艰深与晦涩,害怕它的深邃与虚无。我们有时候要的不只是答案,更要一份共鸣与疗愈,但幸而我们还有周国平,还有这一本全新毕生精华散文集——《敢于孤独的勇气》,它以融汇文学与哲学的美妙,带领我们去重新审视那些直面灵魂的问题,重新思考对于人生和生活的态度。愿这本书能让你保持内心的丰富、敏感与活跃,认识自己的禀赋与价值,过简单而富足的生活,享受生命本身,建立强大的灵魂世界。当你拥有敢于孤独的勇气,你便掌握了人生的真谛。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7/675

5、《终身成长》

作者:(美)卡罗尔·德韦克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本书作者介绍了两种思维模式:固定型与成长型。它们体现了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基本心态。你认为才智和努力哪个重要,能力能否通过努力改变,决定了你是会满足于既有成果还是会积极探索新知。只有用正确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才能更好地达成人生和职业目标。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B804/43



图片/源自网络

文/资源建设部

2022年6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