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十二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01-21 10: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闲情偶寄全鉴》

作者:李渔

内容简介:

《闲情偶寄》是清代著名文学家李渔一生艺术和生活经验的总结。本书分为词曲、演习、声容、居室、器玩、饮馔、种植、颐养八大部分。其中大篇幅地讲述了戏曲、歌舞、服饰、修容、园林、建造、花卉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美学现象与规律,涉及到中国古代生活的许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娱乐性和实用价值。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4.9/1


2、《病隙碎笔》

作者:史铁生

内容简介:

本书中,史铁生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追寻和探索了关于我们人生的书籍和未知的道理:人生、命运、爱情、金钱、道义、信仰、健康的心态、成功的途径和价值、孩子的教育、家庭的纽带。共分六部分,243则,字字珠玑,充满着智慧和安详。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7/320



3、《烛烬》

作者:(匈牙利) 马洛伊·山多尔

内容简介:

空寂的庄园,主人老将军迎来了一位罕见的访客,一位曾与他金兰之交的故友。

昏暗的客厅里,将军与访客秉烛对坐,彻夜长谈,怀念将军逝去多年的妻子,审判一段由爱情及友情、忠贞和背叛交织的三角关系。混乱与骚动在年已迟暮的两位故友心灵深处涌流,情欲与仇恨的余烬不断闷烧。

在扣人心弦的激烈争辩中,马洛伊用沉郁如挽歌的文字怀念逝去的帝国时代,还有随之消逝的贵族品德和君子情谊。奥匈帝国面临衰亡时的哀伤,以及世界秩序坍塌时人们传统道德的动摇,在字里行间纤毫毕现。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515.45/8


4、《谁动了我的奶酪?》

作者:(美)斯宾塞·约翰逊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简单的故事情节阐述了一些“人人心中有,个个笔下无”的人生哲理,包括我们多面的人性,故事背后的故事,芝加哥的同学聚会,谁动了我的奶酪,下午茶时间的讨论等。

这里所谓的“奶酪”是一种比喻,它可以被当成我们生命中最想得到的东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人际关系、金钱、财产、健康、心灵的宁静。

这本书适合任何的年龄层,而且阅读这些故事花费你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但其中独特的真知灼见却能对你产生一辈子的影响和帮助。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索取号:B825/58

5、《皮囊》

作者:蔡崇达

内容简介:

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作者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一种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刻在骨肉间的故事。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在这些温情而又残酷的故事中一一体现。用《皮囊》这个具有指向本质意味的书名,来表达作者对父母、家乡的缅怀,对朋友命运的关切,同时也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索取号:I267/302

图片/源自网络

文/资源建设部

2021年12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