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七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1-08-15 14: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习近平

内容简介:

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具体负责编辑完成。编辑工作从20207月启动,经过多轮修改完善,报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于20212月正式出版。该书共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共计18.4万字。这部专题文集,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要求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D23-53/1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内容简介

该书分别摘自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共计141段、9.8万字。其主要内容有领袖对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壮大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比如,《关于十五年来党的路线和传统问题》《新中国四十年历史的基本结论》等;也有为什么学的意义阐释、学什么的内容要求、怎么学的方法指导,比如,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邓小平《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等论述内容。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D2-0/44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作者:中共中央宣传部

内容简介:

  该书把党的创新理论分解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100个问题,将理论蕴含于生动实践中,将道理蕴含在历史经验中,不少篇章或用历史故事切入,或用历史事件印证,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读性。如何利用历史让理论鲜活起来?百问百答就是一种有益探索,其中不乏我们耳熟能详的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等故事,做到了论从史出、理从事出。该书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又聚焦理论难点热点,以通俗化、大众化方式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的问题。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D610/1


4、《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简史》是按照党中央部署,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写的党史简明读本。在书稿编写过程中,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简史》共10章,70节,约36.2万字,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D23/42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17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