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毕业季: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毕业季永恒的旋律是离别、留恋、伤感,但是却是大多数人青春美好的记忆。有些人要继续深造,有些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但无论怎样,回忆过去,展望将来,是每个毕业生都会经历的事情。今天,图书馆为各位准备了一份书单,一起来回味青春的美好,同时为未来“充电”。

1、《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作者辛夷坞著

内容简介:

说明: 说明: IMG_256自喻为“玉面小飞龙”的郑微,洋溢着青春活力,心里怀着对邻家哥哥林静浓浓的爱意。两人约定到了大学就交往。可是当郑微终于考上林静所在城市的大学并联系林静时,却发现林静已经出国,并且事先没有告诉她任何消息。生性豁达的她,埋藏起自己的爱情,决定专心享受大学时代的快乐生活,没想到却意外地爱上同校的陈孝正,一个板正、自闭而又敏感、自尊的男孩。两个人好不容易走到一起,一起度过了很多幸福的时光,陈孝正却在毕业的时候选择了出国,放弃了郑微。这段感情给了郑微很大伤害,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爱情避之不及。

几年后,林静和陈孝正都出现在郑微面前,而工作后的郑微也纠葛在工作、感情甚至阴谋之中。郑微感情的天平,会倾向于哪一个呢?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7.57/794  



2、《穿越人海拥抱你》 

作者苑子文、苑子豪

内容简介

说明: 说明: IMG_256

是北大励志双胞胎,90后青春文学作家苑子文与苑子豪的全新暖心之作。全书包含12个温暖治愈的晚安故事,送给所有饱经磨砺却依然温暖的年轻人。愿每一个你在今后的日子里勇敢向前,实现自己心中梦想。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7.81/48


3、《向着光亮那方》

   作者:刘同

   内容简介:

说明: 说明: IMG_256

大学上铺的兄弟,在我最不自信的时候伸出手拉我上岸。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他从120斤长成了167斤的胖子。这些年,我们还改变了什么?考研时出租屋旁的小餐馆,老板娘始终不允许任何学生赊账,大家都觉得她吝啬又讨厌。可当我第一次请客吃饭消费满五百块的时候,我猛然想起她跟我说的一些话,于是零下几度的北京突然变得温暖起来。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B821-49/218  


4、《步履不停》

作者:() 是枝裕和

内容简介:

说明: 说明: IMG_256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已经是夏末的季节了,院子里的紫薇花开得璀璨,黄斑蝶在山坡上翩然飞舞着。横山良多与妻儿一同返回位于湘南海边的老家。久违的横山一家人,每年只有在大哥纯平的忌日才会团聚。在沁凉的麦茶、红透的西瓜、母亲绝手的好料理炸玉米天妇罗,加上外卖的顶级寿司和鳗鱼饭之间,闲散地度过看似平凡的一天。然而他们细细分享品尝着的,却是欢笑背后隐隐的哀伤,小心翼翼的对话又忍不住的争执中,不经意触动的回忆以及深藏在彼此心中不曾说出口的秘密……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313.45/270  



5、初入职场ABC

作者:清华大学职业能力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

内容简介:

说明: 说明: IMG_256

本书共四章,通过初入职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机会评估和生涯设计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通过写好简历、面试技巧和入职体验来完成求职的准备工作;通过职场礼仪、沟通、时间表情管理、职场谈薪理财等方面来进行职场能力的提升;通过压力、情绪的管理来正确引导高校毕业生职场心理问题。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G647.38/94



走向社会,多阅读,多学习,多历练,发扬理工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精神!愿您们青春绽放,梦想起航,前程似锦!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06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