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图书荐读

发布时间:2019-04-22 16: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湘潭”建设,丰富我校读书月活动,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图书荐读,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明理,知书达礼,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信仰。主题图书将从政治、经济、教育三个方面分享如下。

1、《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上中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著

索取号:D23/5-2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内容介绍:

全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共60余万字。本书随文插图400余幅,图文并茂、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这部权威通史类党史基本著作的出版,是党史学界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提供了一部重要的教科书。

2、《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编写组 编写

本书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巨变。

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通过影像所传递的,正是改革开放40 年的家国记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

本书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资料权威、记录真实、细节丰富、可读性强。

3、《读懂中国经济》蔡昉著,索取号: F12/66,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内容介绍:

汇聚中国重量级的经济学家、精英学者,立足“十三五”规划,把脉当下时局,解读当下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入剖析未来走向,阐述未来的增长点和发展空间,从供给侧改革、创新、新科技革命、人口红利、共享经济等不同的领域,指出未来投资决策的正确方向。

4、《数说一带一路》肖振生 主编 索取号:I235.2/111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一)

内容介绍:

本书用真实的数据、切身的体验,从新闻记者的视角告诉你一个可触可感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彼此需要,在生生不息的相连中,货物、人员、能量、食物、产品、文化甚至货币都在不停地奔跑,在位移和交换中,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命运紧密地交织在一起。期待“一带一路”的明天更美好。

《数说“一带一路”》,七篇文章,对应七集电视新闻片。用准确的数据、真实可感的故事,为你呈现一个立体真实的“一带一路”。基于电视新闻片,却有高于电视新闻片。

5、《中国梦与大学生理想信念》肖祥等著索取号:G641/29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内容介绍:

理想信念为社会发展和个人全面发展确立了价值目标,制约并优化人的价值选择和行为实践。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大学生作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理应把握时代脉搏、振兴时代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有机融合。本书在分析理想信念的历史性与现实性、“中国梦”的历史发展、本质内涵与时代特征时,将“中国梦”作为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时代内涵和基本要求,并基于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现状调查,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在实现“中国梦”的价值引导下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建设性建议。

6、《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黄明哲编著 索取号:G25/9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书库(二)

主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以造福人民为政绩,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本书给人民如何通过奋斗获取自身的幸福指明了实践路径和有效方法,以获取持续的幸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