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试用资源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18 16: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图书馆试用资源简介

目前,图书馆开通了如下试用资源,试用期限至2016年12月30日止。欢迎大家使用!

1、超星百链:www.blyun.com

百链云图书馆是专业的学术搜索门户,其包含海量的中外文文献数据,目前包含264个中外文数据库,中文文献满足率为96%,外文文献满足率为85%,可以极大的提升图书馆文献保障率满足读者对权威资料的各种需求。利用百链云图书馆可以搜索到图书馆所有的文献资料,包括纸本和电子资源,例如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标准,专利和报纸等,基于元数据检索的搜索引擎将实现检索速度快、检索结果无重复,格式统一等特点。

2、超星发现  ss.zhizhen.com

中文发现系统是超星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图书馆资源解决方案,其宗旨在于方便读者快速、准确地在海量学术信息中查找和获取所需信息,满足读者获得所有可能存在资源的需求。

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技术,对各种中文学术资源元数据进行索引和每日更新。其元数据仓储内容涵盖:中文图书、期刊、论文、报纸、标准、专利、视频等。中文发现系统还采用先进技术,将发现的全部结果与包括本馆OPAC(本馆馆藏书目系统)、读秀中文图书全文服务及各种云共享资源服务实现无缝对接,保证了需要通过馆外共享服务获得的中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90%以上。通过资源共享、互补,弥补单个图书馆资源不足。为科研课题的研究现状提供参考。

 

 

3职业全能培训库:http://www.bjadks.cn/Web/default.aspx

《职业全能培训库》是我国第一套以就业为导向的综合性多媒体教育培训平台,它涵盖了的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就业、创业、出国深造六个主要分流方向,经过多年的发展与不断完善,其已经在全国拥有各类用户超过五百家,为全国上千万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公共图书馆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整套产品以职业规划理论为设计理念,成为集课程学习、职业资讯、学习评估、网上考试、互动社区、职业速配、系统管理等先进、全面的学习与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并与全面的通用职业资格考试和技能培训课程相结合,为图书馆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资源建设方案,让所有用户体验数字化时代全新的学习方式,享受完全免费的最优资源。

4、泛在微讲堂:http://www.fzwjt.com/

《泛在微讲堂》面向各个学科、各个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并且以目标群体的兴趣培养、文化修养提高、专业视野拓展、情商提高为核心定位,整套产品以微课形式针对资源内容进行碎片化信息整合,深度挖掘课程要点。平台内容涉及专业学科、技能培养、文化传承、党政知识认知、学生就业择业等层面,集成学生在校期间比较感兴趣的热门主题的课程集群,致力于为定向的目标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资源内容,将学习多元化、知识碎片化、目标明确化,从而帮助各个阶段、各个学科、各个层次的学生实现个人技能的提升,辅助文化传播,从而实现无限学习的伟大梦想!

以上试用资源限校园网内(IP段内)访问,访问方法如下:

1、直接访问各试用资源网址。

2、校园网-图书馆主页-试用资源

 

 

2016918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