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关爱读者,从细微处着手

发布时间:2017-06-07 15: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关爱读者,从细微处着手

                                                      ——  为图书馆服务点赞


“老师,怎么办,我要办毕业离校手续了,可是我借图书馆的书不见了”,正值毕业季,图书馆在办理读者离校手续时,每天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如何在不违反工作制度的情况下,恰当的处理好类似情况,让读者顺利办理完离校手续,将损失降低到最小,为读者留住对母校图书馆美好的回忆,同时又最大限度保证图书馆资源的完整性,无不体现着我们馆员工作的严谨与对读者的关怀。按照图书馆相关制度,读者丢失图书需要进行相应的赔偿,但获取赔偿并不是我们的初衷。针对毕业生丢失图书这一情况,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会主动帮助读者分析情况酌情进行处理:

    巫长霜,计财1144班学生,办毕业手续时发现丢失2014年译林第1.2期合订本,丢失资源价格40元,该期刊全年6期共计120元,按制度读者应赔偿全年期刊总价120元或购置丢失资源进行赔偿。为减少读者损失,同时确保图书馆资源完整,图书馆谢小军老师主动帮助读者在网上一家一家找可以分期购买的过刊,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帮助读者找到并购买了同样的过刊,有效降低了读者的损失,顺利帮读者办理了离校手续。

     彭杰,测量1141班学生,办毕业手续时发现有一本书未还,读者主动说按制度赔偿,希望能尽快办理离校手续。针对这种情况,图书馆蒋金龙老师主动寻问书是不是确定找不到了,如若找不到,建议读者购置同样的书进行赔偿。后了解到读者是将书遗忘在家里了,建议读者既不要赔款也不要赔书,可以与家人联系将书寄到图书馆,图书馆先行为读者办理了离校手续。基于相互间的诚信,图书馆于6月5日也顺利收到了读者寄回来的图书。

  图书馆窗口服务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平平常常、细细琐琐的事,大家看到的是我们的馆员每天理书上架、整架巡架、借书还书,但是“为读者服务”就是在这一个个细微末节的工作上体现出来的。图书馆工作很基层,很平凡,但图书馆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奉行着不平凡的服务理念:“读者第一,服务至上”,践行着“爱校、爱馆、爱人、爱书”的图书馆精神。

关爱读者,从细微处入手,让我们为图书馆服务点赞!

 

 

图书馆

2017年6月7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