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隆重开展“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经典阅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11 10:09 作者: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19600,由图书馆主办,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经典阅读知识竞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出席的有:谢小军老师、周娜老师、陈扬芳老师,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太阳能工程学院、风能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参赛的262名学生。

竞赛前,由谢老师首先介绍竞赛规则并宣布竞赛正式开始图书馆举办经典阅读知识竞赛与以往不同,摒弃了以往的纸质试卷的方式,题目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形式下发至参赛选手的手机上,采用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学校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培育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图书馆学习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看经典、记知识的好习惯。

在竞赛过程中,学生们认真答题,满怀信心地填写答案,时间飞逝,竞赛进入尾声,同学们依次提交答题卡,有序离场。赛后,学生普遍认为:本次知识竞赛题目设计科学,覆盖面很广,自己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发现了自己知识的短板,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各环节都非常到位!


本次知识竞赛,无论是题目还是形式都新颖特别,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竞赛提高了同学们对经典阅读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指引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