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第五届读书月“读者之星”——曾鹏

发布时间:2015-06-1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曾鹏,光伏发电1142班一个阳光男生,喜欢跑步、打羽毛球,但是最喜欢的就是在书的海洋中翻滚,读书是他最喜爱的嗜好。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源泉、进步的阶梯,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
   曾鹏非常认同圣人对书“黄金屋”的比喻,他说他爱读书,每当他在自己的“黄金屋”中一发不可收拾时,就觉得世间的幸福就全在自己的“黄金屋”中,外界如何喧闹、繁华,都带不走他在屋中的每一点乐趣。
   图书馆是大学的第二课堂,没课的时候,曾鹏经常会来到图书馆寻找人生的重要知识,他认为青年学子们时刻都需要为自己充实的人生而努力阅读。清晨踏着朝阳走进图书馆,拿着自己独爱的书坐在图书馆的某个角落,享受书中名人的快乐与人生的哲理时,曾鹏觉得书赋予了他太多、太多的知识财富,名人人生的每一次艰难的洗礼,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他爱学习更享受阅读学习。

  在曾鹏的读书笔记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书是世界,读书是看世界,析世事浮沉,观人生百态。书是生命,读书就是阅读生命,体验人生真谛,塑造感性自我。

  曾鹏很珍惜大学三年的宝贵时光,大学闲暇时间,除了运动外,他都喜欢在图书馆待着,他说:“时间一点一滴的与我擦肩而过,唯有我在图书馆中学习的每个细节都一一停留在原地。每天的阅读,都让我觉得我每时每刻都在成长。都说图书馆是大学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的心脏,所以我希望我的同学们都能走进书的海洋,在书海中掌握好自己的船舵。”

  这就是曾鹏,一个爱读书,爱到图书馆阅读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

 

                        图管会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