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美好人生,始于读书——图书馆首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4-25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4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首届读书月”开幕式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门广场举行。罗先进副院长,学生处符健处长,图书馆肖高馆长,三系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理工职院学联代表、肖高馆长、符健处长、罗院长先后致辞。罗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开展读书月活动意义重大。读书月活动是积极响应中央与地方各部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号召的有利举措;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我们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开展读书活动,既可以广泛吸收人类优秀文化,奠定我们大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培养我们的综合文化素质,又有利于形成浓郁的人文气息与科学氛围,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针对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读书的问题,罗院长给理工职院学子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图书馆肖馆长对图书馆首届读书月活动安排做了简单介绍。本次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和院团委联合主办,以“读书快乐 成长”为主题。共分读书签名倡议活动、图书导读—百本好书推荐活动、读者之星评选活动、有奖主题征文活动,文明阅读标语牌设计赛五大系列活动。肖馆长欢迎全院广大读者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月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

    最后,所有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一起来读书,文明你我他”签名倡议活动,本次读书月活动也在热烈的签名活动中正式拉开帷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