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爱卫工作

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丨“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后勤处 浏览次数:1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健康,是每个人生活的底色,是我们追求幸福、实现梦想的基础。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倡议大家共同努力,保持健康体重,校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于4月16日在食堂前坪举行相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了解自己

权益部通过测量身高、体重等指标,帮助大家计算出BMI指数等数据,初步评估自己的肥胖程度和类型,以便大家更好的了解和规划自己的身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确定目标

肥胖者需要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体重。目标体重需要考虑年龄、性别、身高、体脂率等因素。不切实际或过高的减重目标不仅难以实现,还可能造成身体和心理问题,最终导致减肥失败。一般来说,男性的理想体脂率应保持在10%~15%,而女性则为18%~25%。例如,一名31岁的男性,身高176厘米,体重84千克,BMI(体质量指数) 27.1,体脂率24%。如果该名男性希望将体脂率减至12%,那么经计算,他应该减去11.5千克脂肪,体重降至72.5千克,BMI则降至23.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应该如何做?

运动是健康的最佳伙伴。但不同年龄段的肥胖者,应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一般肥胖人群应综合进行有氧运动、无氧运动以及柔韧性和平衡训练,运动前后都要及时进行充分的热身和整理。

图片


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健康的关键。我们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只有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保持最佳的状态。


图片


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是预防心理疾病的关键。与家人、朋友分享心事,参加兴趣爱好的活动,都能帮助我们释放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帮助全体师生更全面的了解自己身体,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明白健康不是一时兴起,而是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去关注、去呵护。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把健康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最美的风景。

健康体重、人人关注

健康知识、人人享有

健康行动、人人参与

健康环境、人人有责


                            转载自湘理小青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