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爱卫工作

学院采取多项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发布时间:2009-09-23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目前,我省所面临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然十分严峻。为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保证师生生活、学习的正常进行。学院成立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防控办)设在院后勤处,负责日常问题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作出有关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具体做法是:
    一、领导重视,各部门积极行动,经费到位。统一采购了大量的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物资,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了好基础。
    二、动用一切可利用资源,网络、报纸、宣传栏等向师生员工广泛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知识,使大家充分认识甲型H1N1流感病理特征,增强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预防。
    三、组织严密,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方案快。每个寝室配备了体温计,指定了卫生员。各系发放了84消毒液、过氧乙酸、口罩等各类预防甲型H1N1流感物品。每日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合进行消毒。坚持每天给学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送检,确诊排查。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力度,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
    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卫生部的防甲型H1N1流感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