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内经营行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6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全体师生及校内商户:

    目前,学院食堂及校园商店,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筷子)、泡沫饭盒,虽然表面上给师生员工带来了一点“方便”,但危害性极大,一是泡沫饭盒在生产中大量使用碳酸钙、滑石粉、工业石蜡以及废塑料等违禁材料,随食品进入人体后,可能引发消化不良、局部疼痛以及肝系统病变等各种疾病,影响智力发育,严重者会导致胆结石、重金属中毒、甚至细胞癌变。二是废弃的泡沫饭盒泛滥成灾,增加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更严重造成白色污染,影响校园环境整洁。

    为持久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推动 “两型”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生活秩序,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购物禁止使用小于34*39cm塑料袋,大于34*39cm塑料袋限制性使用。

二.校园购物及就餐禁止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

三.食堂早餐停止供应时间7:45-8:25,晚上停业时间22:00

四.除自饮外,禁止食堂出售酒、水、成品饮料。

五.禁止校园商店向学生销售白酒、热得快、蜡烛。

六.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经营食品。

    以上规定从2015年4月16日起执行,后勤产业处、爱委会、食堂管理中心、伙委会成员将进行严密监督、检查,如发现食堂及经营商户违反以上规定计扣食堂营业款100元,(其中50元奖给举报者,50元作为卫生管理经费)。学生违规参照学生管理制度执行。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支持、配合。

   举报电话:后勤产业处办公室:52518707

             食堂管理中心办公室:52554205

特此通知!

2015年4月1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