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秋季“灭鼠、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3-09-2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关于开展秋季“灭鼠、灭蝇”为重点的

除四害活动的温馨提示 

广大师生员工及住户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我市春季除四害的成果,进一步控制和降低有害病媒生物的密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湘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秋季“灭鼠、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统一行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为确保投放药品、消杀效果,全市统一投药、消杀时段为922日至9月25日。查漏补投时段9月26至9月30日。

二、限于急性鼠药、蚊蝇消杀污染环境及可能对人畜造成危害等因素,此次统一投放慢性鼠药—大隆,下水道、粪坑、垃圾池(桶)等作重点区域蚊蝇消杀。

三、各部门、各单位、各个家庭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告诫儿童远离毒饵,不要误食带有色彩的毒饵(大米或谷物);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四、鼠药投放后期请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鼠尸只能焚烧或填埋,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严禁乱扔鼠尸和食用鼠肉。

五、请广大师生员工及住户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除四害工作。

   

 爱卫办:52518707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9月21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