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关于印发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爱卫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部门、各单位:

2012年4月是第2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简称“爱卫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为庆祝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组织工作,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紧紧围绕学院创建湖南省示范(骨干)院校和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的工作大局,开展“爱卫月”活动,现将我院 “爱卫月”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爱卫月”活动的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和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为爱卫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整治校园卫生环境,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生活品质。采取广泛宣传、集中整治、重点突破、整体提高的方式在全院开展“爱卫月”活动,通过宣传《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举行健康生活讲座、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师生的健康生活意识、疾病预防意识、文明卫生意识,重点解决与全体师生员工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学院“双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时间

时间定为2012年4月12日----4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宣传部统一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要充分利用网络、校园广播、宣传栏、宣传标语、板报、液晶广告屏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2、学工保卫处组织各教学系部在建制班中开展以“健康生活与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使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较大幅度提高,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步养成。

3、由物业公司牵头,按照卫生区域划分,各保洁小组对负责区域的校园卫生死角开展集中的整治清理活动,净化美化校园环境,保持校园整洁、明亮。 

4、各部门、各系部对办公场所每周进行彻底清扫整理,营造一个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

5、4月23日下午,安排一次全院大扫除,爱卫会组织检查。

6、由后勤产业处牵头,在宿舍、食堂、家属楼中开展一次全面的灭鼠和灭蚊蝇活动,对下水道等易生“四害”场地采取防护措施,消除“四害”孳生场地,降低“四害”密度。

7、开展争创“文明卫生先进办公室”、“院级文明宿舍”等评先活动,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提炼典型,书写先进事迹材料,上报市爱卫办。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是关键。为确保爱国卫生运动顺利开展,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做好爱卫工作的整体指挥、协调、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和青年学生两大主力军的作用,及时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扫和维护,加大校园各教学场所、经营场所、学生公寓、家属楼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丰富活动载体。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注重把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宣传和教育相结合,坚持“以师生为本”,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讲座,举办专题宣传厨窗,宣传标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健康素养。开展争创“文明卫生先进办公室”、“院级文明宿舍”等评先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争先创优意识。
       3、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具体计划,明确爱国卫生工作目标和措施,真正把爱卫工作纳入到议事日程中,布置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形成爱国卫生工作常抓不懈的局面。

4、确保活动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开展好本部门的爱国卫生活动,精心组织,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大爱卫工作力度,服务于“双创”工作。要进一步拓宽爱卫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渠道,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开展“爱卫月”活动,做到环境卫生有所改观,师生面貌有所转变,工作绩效有所提升,营造一个美丽宜人的理工校园。学院爱卫办进行全程督查,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各部门、各单位要在5月6日前,将爱卫月活动工作有关图文资料及总结材料上报院爱卫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