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湘潭市病媒生物防制暨卫生创建培训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湘潭市今年成功创建灭蝇达标先进市,5月9日上午2013年湘潭市病媒生物防制暨卫生创建培训工作会议在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各单位300余爱卫专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爱卫专家对病媒生物防制的种类、季节、方法、途径做了全面讲解病媒生物俗称“四害”即蚊、蝇、老鼠、蟑螂。灭四害既要注重季节性和常年性结合,又要注重药物防制和卫生整治相结合,有效消病媒生物,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允许的标准范围内。

会上,市创卫办领导对病媒生物防制暨卫生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从6月份起,全市各单位每月要对负责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地段进行集中消,逐步完成垃圾箱(站)、简易厕所等基本设施改造工作,希望全市创文创卫同志同舟共济齐抓共治,力争以优美干净的城市环境迎接省爱卫会对我市“灭蝇达标先进市”的考核验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