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2022年度自科基金开题论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曹辉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

629日上午,我校3项湖南省自科基金科教联合项目开题论证会在思政部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湘潭大学谭松庭教授、湘潭大学邓代强教授、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系统工程事业部黄岳文总监、我校纪检监察处督导杨明球副教授和新能源学院张清小副教授。我校发展规划和科研处葛庆处长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湘潭大学谭松庭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首先由各项目主持人分别就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近期所做的工作、年度研究计划、预期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各项目理论与应用价值、研究条件、研究方案方法、研究计划等问题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咨询与论证交流。专家针对项目研究情况进行评价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计划内容、与相关科研院校开展合作交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发挥团队成员优势等。最后,专家们就怎么撰写预期研究成果、论文发表经验、培育团队成员申报项目、学科前沿动态等进行了分享。

 

会上,葛庆处长充分肯定了各项项目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强调了开题是为了督促项目主持人按进度、有计划地开展研究工作;明确指出开题报告的核心要点是研究计划要详细、研究方案要进一步充分论证。最后向与会项目组成员提出科研诚信、规范开展课题研究、注重过程管理等要求。

本次论证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通过本次开题论证会的研讨活动,项目主持人对项目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好的规划。相信在各领域专家的悉心指导及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研究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