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省级教改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许曦予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确保2022年度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督促负责人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311下午,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在求实楼三楼党员活动组织召开了已立项5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省哲学科学基金课题开题论证会议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处长葛庆主持6位校内相关领域内具有丰富科研经验开题专家、教务处处长肖前军、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副处长曾小波及省教育教学标准项目的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就立项课题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方法、重点难点研究进度计划及成员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听取课题汇报后,六位专家分别从课题研究取向、研究意义、研究目的等方面向项目负责人进行充分论证流。曾小波表示本次论证会的目的是通过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改进与完善课题研究,落实科研质量,使大家明确立项时课题负责人知道做什么,课题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通过这一重要环节,帮助大家树立做好课题的信心,理清研究思路、把握好研究重难点、有序推进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使科研更好促进教学、服务社会、提升教师成长。

 

 

葛庆处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立项课题开题的做法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开题专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有助于今后高质量做好课题研究。本次开题论证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平台,鼓励老师们潜心研究,出好成果,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本次开题论证会帮助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重点、理清了研究思路,为下一步有序开展高质量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许曦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