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

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我校2018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请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对接中国制造2025,按照学校“三年行动计划”的需要及2018年工作要求,以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以及两个省级科研平台的研究方向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自科、社科、教育科学研究,推动学校“四个一流”建设。

二、课题类别

1、“特种领域智能机器人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资助经费23

2、校级重点课题,资助经费5000/项;

3、校级一般课题,资助经费3000/项;

4、校级党建与思政专项课题,资助经费3000/项。

三、选题范围及要求

1、“特种领域智能机器人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方向必须与该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方向一致;

2、校级重点课题优先支持与学校重点专业对口的自科类、社科类课题,以及与“四个一流”建设目标相对接的教育类课题。

3、其他课题可根据工作实际自拟题目,鼓励对太阳能、风能、能源管理等实用型技术进行研究,以及现代职业教育创新,专业、课程改革研究。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1、已主持过两个校级及以上级别课题的老师不能再申请校级一般课题,副高及以上职称的老师不能申请校级一般课题。

2、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主持在研课题最多不能超过3项;承担校级课题尚未完成结题验收的课题主持人,不能再申请;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申请的校级课题不能超过2项。

3、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2年。个别需延长研究时间的课题,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给予说明。

五、申报与评审方式

1、本次校级科研课题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网址:,实名注册后按要求上传材料,系统申报受理时间:2018101-20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请者按学科类别下载对应的自科类、社科类与教育类课题申请书进行填写,除按上要求上传网上系统外,校级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党建课题还需提交1份申请书与1份活页打印稿;“特种领域智能机器人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需交5份申请书打印稿。

2、校级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党建课题采用网上盲评的方式评审,“特种领域智能机器人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采用会议答辩方式评审

4、所有申请材料均用A4纸打印,同时将电子稿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008@163.com

 

附件1:湖南理工职院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社科与教育类)

附件2:湖南理工职院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书(自科类)

附件3:校级科研课题申请书活页(社科与教育类)

附件4:校级科研课题申请书活页(自科类)

                                                    科研处

                               2018917

附件.zip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