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财务处 > 通知公告

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操作来啦!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2017-2018年度财务信息公开 浏览次数:1

NO.1

土地增值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土地增值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完善税源信息

点击【新增税源】后进入土地增值税税源采集界面。

 

 

第三步

保存

以“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纳税人预缴适用”为例,填写或修改土地增值税税源信息后,点击【保存】。

 

第四步

打开功能菜单,可录入相应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已采集税源】,查询已采集土地增值税税源信息;点击【作废税源】、【修改】、【查看】进行相应的操作。


NO.2

契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契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填写税源信息

选择【新增税源】填写完契税税源信息并上传申请材料后,点击【下一步】,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

 

 

 

注意事项:本模块暂支持企业土地出让交易、增量房交易的契税申报。纳税人在新增税源前请确保是否已进行“土地出(转)让信息采集”或“增量房销售信息采集”。

NO.3

印花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印花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点击【新增税源】后进入印花税税源采集界面。

 

第三步

选择税款所属期起止后,按期申报栏次会自动带出认定的印花税税目信息,纳税人自行填写计税金额或件数。如有未认定印花税税目需要申报,在按次申报栏次点击【增行】,在税目选择模块选择需申报的税目信息,税款所属期默认为前置税款所属期起,纳税人自行填写计税金额或件数。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下方【提交】,新增税源信息成功。

 

第四步

打开功能菜单,可录入相应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已采集税源】,查询已采集印花税税源信息;点击【作废税源】、【修改】、【查看】进行相应的操作。

 


NO.4

房产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房产税税源信息报告】。

 

 

 

纳税人进入该功能时,系统自动带出已采集的房屋信息,也可新增房屋信息。

 

第二步

新增房屋

纳税人点击【新增房源信息】按钮,*标注栏次为必填项,完成“房屋信息”的填写。点击【下一步】后弹窗提示“请确保资料数据全部录入完成”,确认无误后点击【是】。

 

第三步

填写房源应税信息

系统弹出房屋应税信息(从价)填写界面,操作人员根据业务情况填写数据和减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系统提示:“请确保数据操作完成!是否继续下一步?”确认无误后点击【是】,进入房屋应税信息(从租)填写界面,操作人员根据业务情况填写数据、减免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系统提示:“请确保数据操作完成!是否提交?”确认无误后点击【是】,新增房源信息操作完毕,可在税源信息列表中查看基本信息和应税明细。

 

 

注意事项:

1.房屋应税信息(从价)的“出租面积”不能大于房屋信息中的“建筑面积”;其中的“出租房产原值”不能大于“房产原值”;在房屋应税信息(从租)界面采集的“出租面积”不能大于房屋应税信息(从价)里的“出租面积”。

2.申报租金所属租赁期起不能早于房产取得时间。

3.租金收入为租赁期总收入。

NO.5

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报告】。

 

 

纳税人进入该功能时,系统自动带出已采集的土地信息,也可新增土地信息。

 

第二步

填写土地总体信息

纳税人点击【新增土地信息】按钮,*标注栏次为必填项,完成“土地总体信息”的填写。点击【下一步】后弹窗提示“请确保资料数据全部录入完成”,确认无误后点击【是】。

 

 

第三步

填写土地应税明细信息

系统弹出土地应税明细信息填写界面,操作人员根据业务需求填写数据、减免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系统提示:“数据校验通过,请确保附件资料数据全部录入完成!”确认无误后点击【是】,新增土地信息操作完毕,可在税源信息列表中查看基本信息和应税明细。

 

注意事项:

1.根据土地证书或不动产产权证书内容录入土地相关信息。

2.关于土地等级请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

3.需上传多张图片附件的可以通过将图片制作成PDF格式上传。


NO.6

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打开功能菜单,可新增、删除、修改当前纳税主体的环境保护税税源基础信息。

完成修改或填写完【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后点击【提交】按钮。

 

 

第三步 

点击【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右上角下拉选择项,根据实际需求填写【大气、水污染基础信息采集表】、【固体废物基础信息采集表】、【噪声污染基础信息采集表】、【产排污系数基础信息采集表】,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返回【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

 

第四步

点击【申报计算及减免信息采集表】,可新增或删改纳税人环境保护税应税信息。

 

 

 

第五步

完成修改或填写完【申报计算及减免信息采集表】后,点击【保存】按钮,跳转回【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税源采集完毕。


NO.7

车船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车船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点击【查询已采集税源】,输入车辆识别号(车架号),可查询已采集的税源。

 

 

第三步

点击【增行】或【删行】,可新增、删除、修改当前纳税主体的车辆采集信息。

 

第四步

采集税源后,点击【跳转申报】,跳转至申报页面。

 

NO.8

资源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资源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完善税源登记信息

打开功能菜单,单位纳税人可直接录入或修改当前纳税主体的资源税税源信息。

 

 

第三步

完成录入或修改资源税税源信息后,点击【提交】按钮。

 

NO.9

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点击【新增税源】,可采集新的耕地占用税税源。

 

 

 

第三步

上传相应耕地占用税文件,点击【下一步】进行材料确认,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采集页面,录入相应采集信息,点击【保存】按钮完成税源采集。

 

第四步

可录入相应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已采集税源】按钮查询已采集税源,点击【作废税源】可作废税源信息。

 

 

NO.10

烟叶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一步

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然后在新窗口点击【烟叶税税源信息报告】。

 

 

第二步:

点击【增行】,填写烟叶税税源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系统提示“提交成功”。

 

注意事项:

1.纳税人存在有效的烟叶税税(费)种认定。

2.对于已采集过的税源信息,系统支持更正。


NO.11

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

第一步:登录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

 

 

第二步:

点击【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表界面。

 

 

第三步:

选择税款属期,勾选已在对应属期内采集过税源信息的税种,并点击【选择未申报税源】,将带出该属期已采集未申报的税源信息供纳税人选择。

 

第四步:

选择税源后点击【确认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界面,可查看主表和减免税明细申报附表。

 

点击【财产和行为税减免税明细申报附表】,纳税人可以查看减免信息。

 

第五步:

点击【申报】,申报表提交申报后系统带出信息提示申报成功是否缴纳,点击【是】,系统进入缴款功能页面;点击【否】,则不进行缴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