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规划科研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1:11 作者:朱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处 浏览次数:1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5月30日下午,规划科研党支部前往湘潭市党史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湘潭党史馆内图片展分为“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和“湘潭群英谱”六部分,以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萌芽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随着支部书记葛庆的介绍,中国近现代史如一幅跌宕起伏而又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缓缓展现在党员们面前。大家驻足于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前,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波澜壮阔和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开天辟地、砥砺前行,点燃了大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把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在现场接受红色洗礼,多维度带领党员重返历史现场,触摸有温度的共产党史,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史馆历史镜鉴、文化熏陶、纯洁思想、锤炼党性的作用,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压舱石”,我们应该牢记湘潭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革命故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观现场(1)


参观现场(2)

下一步,规划科研党支部将继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矢志不渝地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昂扬姿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推动自身工作实现新跃升,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