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研讨会暨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0 作者:曹辉 字体:【大】【中】【小】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求实楼三楼党员机关活动室组织召开2023年“双高”建设研讨会暨第一次调度会。校长李科,副校长周金玉、何瑛、王凤斌,纪委书记李华林,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李科主持。


首先,李科发表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双高”“高”在哪里?简要来说,一是人才培养质量高,其主要具体表征是学生就业岗位中高端、就业起薪较高、职业生涯发展好;二是技术服务能力强,其主要表征是发明专利多、横向技术服务到款多、技术交易到款额多;三是教师队伍水平高,其主要表征是要培养出一批教学名师、津贴专家、技术能手。二要坚决贯彻“双高”建设“三不”原则:投入不减、任务不减、成果不减(标准不降)和“三到”原则: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成果到人。三要把准中期评价的四个维度:一是目标任务的实现度。在考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的同时,也会考评建设任务的难度系数;二是目标任务的贡献度。即承担改革发展任务和发挥引领作用的成果成效,是考评的重点;三是建设单位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与机制建设等;四是建设单位资金使用情况,包括资金筹措、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等。


接下来,光伏工程技术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一季度“双高”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2022年度未完成任务整改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举措进行了汇报。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后勤处、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等一级建设项目负责人对部门牵头的四级任务指标的总体情况进行梳理,对一季度建设进展和工作成效、2022年度未完成任务整改情况、项目推进难点和后期解决问题的措施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双高”项目开展的重难点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副校长周金玉鼓励大家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建设任务要落实、落地、落细,要求大家要有开源节流意识,统筹好资金的使用效益。副校长何瑛表示,双高建设要有成效,要克服困难,产出更多成果;职能部门要牵头做好服务、发挥好统筹指导作用;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双高建设工作责任感,谁的任务就由谁来完成。副校长王凤斌建议在座的各位项目负责人扮演好“双高”建设“施工员”角色,工作难度再大也要认真去做,要多跟相关部门沟通交流,争取“双高”建设工作更有实效。纪委书记李华林肯定了大家“双高”推进有目标、有干劲、有方法,建议月度汇报要有重点,要求大家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要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工作上心,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的“双高”建设各项任务。

最后,李科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大家为“双高”建设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要求大家尽力而为,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并对“双高”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双高”建设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带动学校全方位发展的强大引擎,关乎专业发展和学校前途。2023年是学校“双高”建设攻坚年,全校上下要认清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双高”建设新局面。二要压实责任。“双高”建设任务艰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建设单位要认真梳理建设任务,细化工作责任,为每项工作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确保任务可量化、措施可操作、工作可考核、责任可追究,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要激发活力。要形成“人人建双高,个个做贡献”的双高建设氛围,充分激发所有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通过评优评先、职称评审、晋级提拔等与“双高”建设成效紧密挂钩等举措,充分激发“双高”建设者内生动力。四是加强督导。学校双高办、考核办要加强“双高”项目建设过程监管,进一步完善“双高”建设绩效考核机制,切实做好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的管理。双高办要注重工作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好阶段性总结提炼,定期公布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反馈“双高”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成效。各项目建设负责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协调为抓手,将“双高”绩效目标落实到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