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资助中心

国奖风采 |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思婷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谭思婷,女,中共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光热1202班学生。现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团结同学、尊敬师长 、乐观向上,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专业第一。

在校学习期间,曾获“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经典有声作品入选证书、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2021年“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二等奖等荣誉。

一、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自入学以来,她从广播台干事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始终本着“团结、服务、严谨、创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会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同学们的满意度、认同度。从一名校园讲解员到湘潭党史馆、档案馆讲解员,她积极将个人价值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从讲解面试到实地讲解,每一次讲解结束她都能从中汲取实践经验。从“金话筒”到朗诵比赛,她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比赛当中,在一次次比赛当中不断地进步,不断地突破自己。

二、积极上进,严于律己

在思想学习上,她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道德观。大一上学期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履行党员义务。在学校组织的“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里,她通过选举投票成为支部副书记,在青马班学习期间组织了素质拓展和志愿活动,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她一直告诉自己:“每个人的潜能都是不可估量的,不要轻易断言自己办不到,要敢于去尝试,不试试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可以收获什么,试一试我们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此她对待事情总是认真负责、细致踏实。每当遇到困难时,她也会在心里勉励自己,她认为在大学里应该多尝试多经历才会有收获,在不断地舍与得中明白自己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前进的道路不会永远平坦,坚持就会成功。把握好每一次机遇,在充实自己的过程当中不断成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