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武装工作

严格施训 科学施训 | 党委书记叶星成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9月2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叶星成、副院长周金玉在学工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军训现场,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看望参训新生,并亲切慰问军训现场的教官和辅导员。

军训操场上,参训同学口号响亮,斗志昂扬,步伐统一,精神抖擞。见到院领导的到来,正在进行军训的学生整齐嘹亮地喊着“老师好!”散发出一种如火的激情与青春的气魄。叶书记深入到受训新生中间,询问大家苦不苦、累不累,勉励大家鼓足勇气、克服困难、经受磨练,在军训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随后,叶书记认真听取了军训总教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训练安排、思想教育、学生状态等情况,他要求全体施训教官严格施训、科学施训、劳逸结合,切实发挥军训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国防意识、纪律观念、增强学生身体和心理素质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叶书记与新生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强调,辅导员要了解学生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分类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军训工作同步推进。

经过近十天的军事训练,参训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组织纪律和队列动作有大幅提升,训练初见成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认真训练,严格服从教官管理,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大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文/江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