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部门动态

第二届湖南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专家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根据《关于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主题宣传暨第二届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学校为了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拓展学校健康教育的形式和载体。9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湘潭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周巧群来校进行健康知识专题讲座。2023级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周巧群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来传播医学知识,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结核病等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讲解过程条理清晰,简单明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采用现场互动方式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进一步对传染病传播途径以及抑制传染病蔓延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生命健康及自我保护意识,期待广大青年学子快乐、健康地度过三年大学生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