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安全保卫

我校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迅速组织专家查隐患行动的提示函》和《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通知要求,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4月28日上午召开校内安全专家专题会议进行安全检查部署,副校长王凤斌,学工保卫部、教务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及校内安全专家参加会议与检查。

会上,王凤斌副校长强调: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国家社会大局稳定。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织牢安全监管网,抓实抓细抓好学生安全工作。并要求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教职员工、各物业、安保及务工人员人员切实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安全之弦要时时绷紧,要进一步认清学生安全形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安全防护要人人参与,要持续开展教育引导活动,促使人人知晓安全知识、人人支持安全工作;三是安全管理要处处抓实,要建立健全“五全一常态”机制,全面排查防溺水、消防、校车、心理健康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到及时动态清零;四是安全责任要环环相扣,要压实压紧每个链条、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流程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后,王凤斌副校长带领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内安全专家对全校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食堂、临街门面实训室、配电房、消控室、学生公寓、围墙等重点场所,全面检查了消防、建筑、食品卫生、交通、校门管控等重点安全领域,特别是针对前期专项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检查,并就假期期间的消防安全、实训室安全和学生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并督促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确保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一直以来,我校对校园安全高度重视,以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为契机,防微杜渐,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