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安全保卫

我校组织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3月14日下午,我校特邀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综合内科主治医师李湉湉为学生讲授春季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讲座中,李医生结合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春季学校常见传染病类型,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和肺结核等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并就学校出现传染病后的科学处置、监测预警和报告流程做了详细解读,整个讲解过程条理清晰,逻辑紧密,现场气氛活跃有序,同学们热情满满、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意识到注意饮食、多吃蔬果、增强体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预防传染病方法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把传染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梳理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