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关于开展“循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循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

三、活动内容

创新“循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志愿服务、续写雷锋日记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挑时代重任,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面貌。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各二级学院应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进行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安全教育和保障。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和专业,科学安排,严密组织,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促进和带动优良学风和校风建设。

(二)突出特色,加强宣传

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组织中要注重创新内容、设计载体、提升层次,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平台,调动全院师生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活动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

(三)认真总结,巩固成果

各二级学院要做到每项活动开始有计划、结束有总结,并做好开展活动有关文字、图像、视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不断巩固成果。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2日前将活动方案、总结、签到表、活动开展的代表性照片(电子档和纸质档)提交至学工保卫部江源老师处。

                                                                                                           (文/江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