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关于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学校定于2014年12月23日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比赛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二、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均提交在个人世界大学城空间“微课参赛”栏目,2014年12月22日前,将参赛作品网上上传,系部将链接地址报教务处。

三、参赛对象  

全校专兼职教师

四、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任教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格式符合网站上传要求。
    3.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五、比赛程序  

比赛分系部初赛、决赛二个阶段:
  1.初赛阶段:2014年12月10日至2014年12月21日为各系部组织本系部专兼职教师参赛选手选拔和教师参赛作品制作、上传时间。各系部可通过组织评选推荐参赛教师,每个系部推荐2-3名优胜者进入复赛。  

2.决赛阶段:2014年12月23日决赛评选时间,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比赛,评选出名次。
六、其他事宜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赛事联系人:周啸

             电话:52518603

             邮箱:378569238@qq.com

 

 

                               

 

 

                                      教务处

                                       2014年12月9日

打印 纠错 关闭